close

今天雖然不是我的生日,但是阿凱很體貼的帶小孩出去玩,給我一整天放空的時間,說是讓我生日補放一天假,所以也有機會好好的寫寫最近的心情。

這個生日假感覺很不錯,早上送阿凱和小孩離開始,突然想起「麥迪遜之橋」裡面的梅麗史翠普,站在家門口送家人離開的心情,一種有點擔心家人離開自己的照顧,但是又興奮著終於有真正放假的機會,不用擔心三餐該怎麼辦,不用急著安排一天的每一刻,餓了再吃,累了就睡,聽自己想聽的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會被打擾也不用看著時鐘想著該準備什麼事情了,真的很快樂,雖然只有一天,但是真的覺得好像已經有一世紀沒有過得這麼悠哉了!

31歲的生日~很棒,回頭看到30歲生日寫下對未來生活茫然的心情,在一年後一切都不同了,阿凱回台灣了,即使在一起十年了,聚少離多,所以幾乎沒有一起過彼此的生日,今年終於可以一起過,而且是「一家人」一起過。過程很搞笑,回到家後,尚尚興奮不已的跑來跟我玩,不一會就把爸爸藏在衣櫃裡的花搬出來送我,還祝我生日快樂,阿凱整個呆住的表情,讓我快笑翻了,阿凱還把尚尚抓過去跟他說:「不是講好了,我cue你才去拿花嗎?,我剛跟你說好幾次了也」,阿凱每次要給我的驚喜總會被破梗,真是很可憐。

最感動的是一家人聚在蛋糕前面,尚尚很大聲的替我唱生日快樂歌,陪我許願、吹蠟燭和切蛋糕,看到尚尚已經大到能為我唱生日快樂歌,讓我忍不住濕了眼眶,那是沒有辦法言語的感動與成就。

生活不再茫然了,有了小孩之後,失去了自己的時間,生活的重心彷彿只剩下小孩,而且常出現無法掌控的意外與麻煩,但是昨天發現尚尚會念新的打油詩,今天發現函函會對人笑,孩子無法預期的每一小步,反都成了我努力生活的動力,或許我今後無法再為自己的人生設定方向,因為我的人生不再是在追求目標完成理想,是踏踏實實過生活,並體會其中寧靜的幸福和真切的感動,而我很感恩擁有這樣的生活,大家常說,孩子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而過31歲生日的我,真的明白我擁有多美好的禮物。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and forever love for my fam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