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難想像,終於邁入30大關了,習慣在比較特別的日子記錄一些事情,以前生日的時候,也會寫寫一些感覺,不過翻翻舊網誌,上次寫已經是26歲的生日了,是單身前的最後一個生日,結完婚後就沒再寫過,不過30是個特別的數字,加上最近有很多的心情,所以想記錄一下最近的心情。

以前我希望在30歲前完成的事情有:念完碩士、結婚、買房子、找到穩定的工作、生小孩,看看現在的我,好像除了差一個女兒外,大部分都完成了,實現多數的夢想彷彿很幸福,可是最近卻覺得很不快樂。工作上,我覺得自己一步步偏離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但是好像也無法回頭,只能在其中再試著去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不過~想要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外去成長,去達到別人的期望,真的很累。家庭上,我一直努力的一個人當二個人用,去維持一個正常家庭的運作,總以為我能撐到那一天,可以等到我想要的正常家庭生活,可是必竟一個人還是只能扮演一種角色,我的能力還是有限的,一直逼自己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過不想過的生活,真的很累。

從以前到現在,我好像只給自己設定在30歲前要完成的目標,如果屬於我的時間就要在今天暫停甚或是終止,現在的我可能會覺得自己很幸運也很美滿,但是就是知道時間要前進了,可是我確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了,此時的我,覺得疲憊懦弱,很想任性的結束這一切,不過我真的不想用不負責任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

誰知道在過了30的人生轉角,我會走向什麼路、遇見什麼人?如果上天還願意給我時間去發現這些事情,就學會快樂的去面對這一切吧!至少,在找不到目標之前,就以學會快樂的去面對不快樂的事情,當做第一個目標吧!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