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函函滿三個月啦!我也總算有空記錄一下她出生的趣事。首先是最後還是被判定了必需要開刀,在開刀的前一天中午去做最後一次的產檢,下午辦了住院,住院檢查時,發現宮縮已經很強烈,而且有點貧血,醫生擔心會提前剖腹,所以就請我立刻禁食,所以隔天早上9點開刀,前天下午2點就開始禁食,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更慘的是晚上就發現阿凱的機車被偷走了,他只要去備案,搞了很久才回來,而且還帶了點心回來吃,真是欺負一個在禁食的病人,還好醫生在11點多的時候有來看我,確定我宮縮沒有更強,所以就讓我在12點前吃一點東西,不過我大概太緊張了,整個晚上都沒有辦法睡。

早上準備要進手術室了,其實心中非常的害怕,護士和麻醉科醫生速度都非常快,雖然麻醉科醫生一直跟我說話,但我還是很緊張,上了麻藥後,醫生很快就來開刀了,雙腿麻麻的躺在那裡,帶著氣罩,我內心想起的是研究所時跟豬刀的畫面,也許很好笑,不過我想那些被手術的豬,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不過醫生手術超快的,不到10分鐘,我就聽到函函哇哇大哭的聲音了,護士整理把她擦乾後,就讓我抱著她,一邊做縫合,辛苦了37wk,就是等待此刻的到來,第一次看到她的感覺,就是~跟尚尚一模一樣!果然是由尚尚胎教下的產物。

手術結束後,醫生忍不住念我,他覺得我應該沒有好好的照顧身體,所以手術後貧血的很嚴重,事後發現,真的沒有吃對維生素,因為便秘的很嚴重,所以換了無鐵的維生素,但是一直都忘了這件事。回到病房後,就躺平等待復原,不過麻藥退去後,真的非常非常的痛,我覺得比自然產還要痛,好不容易可以下床後,醫生還是覺得貧血狀況沒有改善,輸了1包血,雙手插滿點滴,躺著不能痛,又餓又渴,真的是很令人抓狂,後來終於拆除所有的點滴後,就又開始進入母奶大戰,對於不能休息,要定時擠母奶這件事情,一直是我覺得最累人的一件事情,不過為了小孩好,我還是以努力半年為目標,但是這次有覺得婦幼醫院的母乳支持系統做得比上次好很多,我也有了些經驗,加上抱持著有多少算多少的心態,所以沒有上次很嚴重的憂鬱感。

大家看到函函時,都覺得和尚尚長得一模一樣,我媽說好像是隔了2年後再生出另一個雙胞胎,尚尚也得意洋洋,說以後出門,大家會說妹妹跟我一模一樣,也因為這樣,後來我們也決定把她的名字取為「丞函」,跟哥哥用同一個「丞」。不過我覺得函函比尚尚乖多了,還是有女生乖巧的樣子,真是菩薩保佑~要是跟尚尚一樣難搞就很頭痛了。不過函函一如她在我的肚子裡的脾氣,有「不低頭」的精神,有時她堅持要什麼,就會哭天搶地的到順心為止,保母都說她應該會是個「恰查某」,目前已經被保母家人封上了「小喇叭」的外號了,如果她長大聽我的,可以管哥哥,就一切完美啦!哈哈~~

希望函函順利、健康的長大,將來不一定要嫁人,但是一定要幸福快樂過日子,也希望尚尚和函函能互相扶持一輩子,在我跟阿凱百年之後,他們始終都有血親「手足」存在,這也是我一定要生下函函的原因,希望他們永遠都不會寂寞,永遠都有「家人」。

現在是一家四口囉!日子會更辛苦~但相信會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