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5除了是去生妹妹的日子,也突然覺得這個日子有點特別,仔細想想,才發現這天也是我在NLAC工作滿5年的日子,雖然第6年的開頭就是請2個月的產假,不過還是要好好的記錄一下五週年的心情。

     看了去年的網誌,發現去年真的是給自己超高分,也很充實,今年雖然是懷孕,但我仍然記得去年給自己的期望,拼命的在自己可以負荷的範圍內,完成一些事情,但也因為懷孕的關係所以一直想要做的GM動物育種部分,沒有辦法去嚐試,另外在動物房的部分,也因為身體沒有辦法負荷太多,總覺得沒有辦法花很多時間去把管理做得更精緻,另外也有發現很多工作是在做白工,像是本來要發展的表現型對外服務,在忙了數個月後被終止,還有花了許多心思準備的出國計畫,努力依照中心程序通過,卻被質疑合理性,後來也被取消了,其實失去這些機會並沒有讓我太難過,而是過程中的努力並沒有被肯定,又突然付之一炬的感受,讓我覺得很失落。不過卻也有許多的突破,像是成為講師群的一員,可以參與一些對外的課程,開始磨練類似的經驗值,也希望真的有一天可以成為很棒的講師。另外就是SHIRPA的推廣工作,雖然SHIRPA已經正式被暫停對外服務了,但是在去年的一年中,發表了一篇poster、一篇口頭論文、一篇技術報告,還有在學會的期刊中發表介紹的文章,操作系統的開發,甚至開始著手挑戰paper了,雖然每一樣我都覺得沒有做到完美,也不知道是不是有達到效果,可是我很高興我有很努力的把公司特意栽培我的部分,迄而不捨的一直走下去,雖然沒有很好,但是至少我並沒有退縮或是閃躲這些事情,有把梁主任交待我的事情,好好的做下去,這是我覺得很開心的一個部分,我想我不會讓主任後悔曾經這樣栽培過我。

      但是今年也是很感傷的一年,特別是在考績的部分,因為這真的是我進公司最累和最認真的一年,不過考績卻是最差的一年,特別又當了人徵會委員,看盡了制度混亂,獎懲的不合理,還有一些長官的鴕鳥心態和得過且過的管理方式,真的對公司的制度更加失望的,必竟人性是現實的,我也不例外,當很認真的工作,卻得不到好的考績和較多的調薪,真的蠻容易讓人向下沉淪的。

      透過了今年的一切,未來的一年我對我自己的工作態度想要做個重大的調整,我不想再這麼積極的去挑戰新的事物和工作,好好的做好被指派的工作就好了,讓得失心降到最低,讓工作先回到只是「工作」,不要放入太多的理想和抱負,也許我會比較平靜的去面對這些事情,看我是否能找到最適合的心態,來面對這個職場,而且在這個職場上也戰戰競競的過了五年,或許是該沉潛休息一下了。

     今年我仍然給自己90分的高分,雖然許多事情不盡理想,但是我覺得我自己很努力,沒有利用懷孕這個理由去偷懶,認真的去做每一件事情,不論想或不想的事情,我都盡心盡力,雖然最後的結果是我只想給新的一年設定60分的目標,不過我認為這一年我的態度和認真值這個分數吧!公司不能給我的肯定~我就自己給囉!明年用全新的態度面對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