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的,在公司已經工作滿4年了,超過3後,總覺得自己已經不是菜鳥了,應該要有一定的水平,所以工作起來壓力也容易很大,特別是過去的一年中,對我來說真的是有種大起大落的感覺。

在去年的此時,差不多正是我轉組後,正式的開始到TG core去工作的時間,全新的工作內容和不停的教育訓練,雖然很充實,但覺得自己從零開始,也意識到很多人在關注著我們的表現,所以戰戰兢兢的面對一切的人事物,雖然訓練上了很多課,但一直覺得時間太短暫,也缺乏實戰經驗,非常擔心自己的實力,是不是能跟得上大家的期待,不過能操作GM動物的選育種,一直就是我進中心後,想學習的事情,所以還是很期待能真的快點開始實務操作。

再來去年最棒的一件事情,就是去了日本受訓,覺得自己一直以來,珍惜每一個機會,也不忘鄭老師說的,每件事都要做到完美,不要後來回頭看自己的人生時,會後悔,也許就是這樣的認真與努力,我終於換到了這個不可多得的機會,在日本的二個月,對我來說真的是得到好多,學到一個台灣少有的技術,認識很棒的日本朋友,也去日本很多地方玩,真的是很開心,雖然過程中依然有所不順遂的地方,還有可怕的失眠與壓力,也和尚尚分離2個月,不過人生有得就有失,但對我而言,得到的遠比失去的多,很感謝老天給與我的一切,好的鼓勵我繼續努力,壞的平衡著心情,讓我了解我還有很多該注意的事情。

雖然在專業的精進上,去年是很棒的一年,但對於人性的失望,也是最強烈的一段時間,人性的自私與虛偽,鮮明的呈現出來,同事間只是因為喜好的原因,而沒有用公正的態度去處理事情,以及對於部分長官管理的態度令人失望至極,剛開始常常下班時在車上聽「隱形的翅膀」,告訴自己不要去想這些事情,我就隨著風,能飛多遠就飛多遠吧,到後來冷冷的聽著阿妹的「分生」,歌詞中的字字句句都深入心中,「不快樂也不傷悲,還想用心被感覺,卻知道真心會被欺騙」,面對人心想往前卻又動彈不得,也只好靜靜的等待自己心是否要分裂,現在的我,對於工作上人際關係的往來,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

總而言之,過去的這一年裡,無論在每件事上我真的都盡力去做好了,充實了自己,找到了志業,希望將來能好好的推廣SHIRPA,讓國內飼育員可以不只是飼育員,可以擁有另一項提升自己工作的技能,雖然在人性上我是莫可奈何的,也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與處理,但是我也用「我選的天空」這首歌安慰我自己,「我選的天空要有雲也有風」,我雖然一直在追求完美但要接受完美是不存在的這件事實,不過我所擁有的美好足夠讓我去跨越不完美的遺憾,我只是普通人,但是個很幸運又幸福的人,就相信命運,讓它安排我何去何從,因為我知道只要認認真真的去走每一步,它就會厚待努力的我。

一如往例,還是要給自己個分數,今年我給自己很高分,90分,因為雖然去年家庭的壓力相對沉重了許多,我上班的的習慣也改成了準時下班,但是我沒有因為私人因素而怠隋或放棄夢想,反而在有限的上班時間能盡了我所有的努力把每件事做到最好,也完成了出國受訓的夢想,不過我知道接下來的這一年,才是好好的發揮所學的一年,包括要開始做GM動物選育種的實務工作,還有SHIRPA真的要開始推動了,希望新的一年裡,我能超越90分的高標,這樣才對得起公司還有長官這四年來的栽培。

第5年的NLAC生活,I am ready,我要再次的超越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