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7wk~36wk努力做胎位矯正運動,曹小妹還是很有骨氣,堅持以不低頭的方式展開自己的人生,所以只好用剖腹生產了,不過我媽還是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不停的懷疑醫生為了要開刀多賺錢騙我的,上個星期為了讓我媽安心一點,先搬回娘家住,星期三去行天宮拜拜,也請算命師看好剖腹的日子,星期六早上去行天宮做「祭生產關」,站在廟裡一個早上,下午又去做產檢,結果醫生還是宣告必需要剖腹,立刻開了住院和手術通知書給我,而且還說寶寶只有2400g,最後一個星期要多吃一點,雖然對於剖腹的事情已經有很多心理建設,但是還是突然緊張了起來。

      這個星期也特別的累,除了要瘋狂的大吃,尚尚最近也愈來愈皮,而且意見很多很難帶,不如意就大哭,雖然覺得他常表達很期待妹妹的出生,但是我也愈來愈擔心他是不是真的能了解這件事情對他的影響。希望妹妹出生後,他真的可以和妹妹和平相處。另外他的一直在為了爸爸送的湯瑪士小火車叫妹妹「曹亦函」,還是有骨氣的叫妹妹「曹丞函」反反覆覆,不過我想妹妹應該至少可以確定叫「函函」了吧!

      這二個星期也發生了很多有趣的小插曲,像去行天宮做「祭生產關」時,遇到一個一直盯著我看的阿媽,我本來覺得有點怪怪的,後來還特別跑到另外一邊去頌經,後來這個阿媽很可愛,她終於在頌經快結束的時候,跑到我旁邊說:你是來做「祭生產關」的吧!你要記得跟恩主說你要在哪個醫院生和醫生的名字哦!不要忘了還要說會來還願。說完後,她就一付很安心的樣子離開了,我想她大概是看我一個年輕女生不會拜拜,一直很擔心要跟我說這件事情想了1個多小時,當下真的覺得很窩心,雖然站得很累,我還是很認真的照阿媽說的向上天祈求生產順利。

      再來就是算剖腹的日子,我本來想說就看農民曆,選個黃道吉日+八字重的日子就好了,所以跟我爸二個人就開始研究起農民曆,結果選了4/15是個理想的日子,不過是星期天,擔心醫生不上班,後來又選了二、三個日子,不過我爸都覺得沒有4/15理想,後來保母知道了後,立刻幫我聯絡了一個算命師幫我算,結果厲害的是扣除了和我與阿凱相沖的日子,再配合八字選出來的三個我比較喜歡的日子排序是4/15、4/14、4/18,4/15還是首選,後來我去行天宮時,想說順便問一下神明好了,結果神明選了4/15,4/14祂不喜歡,然後第二順位是4/18,後來才發現4/15(日)開的話,4/14(六)去住院,剛剛好一天假也不用多請,去產檢時醫生時間也完全ok,雖然阿琪說,不要特別的去選日子和時辰,因為這樣的話就不是真正的生辰,但總總巧合加起來我想這就是妹妹自己選日子吧!

     最後就是一種寂寞的心情有被平復,其實我對於生這個小孩,心情常常是感到茫然的,特別是阿凱一直食言的狀況下,其實心裡很難過,一個人懷孕帶著小孩,真的好累好累,也沒有信心這個小孩出生後,我是不是真的能一個人照顧二個小孩,加上產檢時,我媽媽都要幫我帶尚尚,所以產檢幾乎都是一個人去,每次進診間護士問我家人有沒有來時,我都只能回答「沒有」,羨慕著其它的媽媽,在看診的時候,會被護士大叫「某某某的家屬」,就有人會急急忙忙衝進診間的感覺,所以這次懷孕我都刻意去排現場掛號,掛前5號這樣就不用一直看見這樣的場景,但是有一天去做OTGG的時候,一個早上一個人默默的醫院裡抽了4針,看到別的媽媽有老公陪,還可以跟老公撒嬌喊痛時,我回家還是忍不住的大哭一頓。不過,這二個星期真的感受到很多朋友的溫暖,特別在決定了開刀剖腹後,很多人預約要來看我,好多同事熱情的分享剖腹心得還有注意事項,連一些很難想像的大男人(ex.梁師父)都不停的提醒我一些產後照護的事情,最開心的大概是昨天到2樓辦公室時,發現整室的媽媽,大家一起大聊媽媽經,彼此加油打氣,讓我對於小孩的體重較輕和剖腹的緊張都放鬆了很多。今天是員工旅遊,因為快生了不能去,本來想請假休息,不過想說還是來幫忙巡房好了,結果文怡很貼心的已經巡完了,當大家都離開後,剩下沒去的二個男同事,都在去上工前不約而同的提醒我一個人在辦公室如果需要幫忙,記得打電話給他們。本來覺得很累很寂寞的心情,和生下妹妹的茫然,也漸漸退去,果然老天總是在我最脆弱的時候,會讓我看見祂對我好。

     聽著鳳飛飛的「心肝寶貝」回想著等待妹妹問世的這段過程,雖然在這個懷孕期中,妹妹和我缺乏爸爸和丈夫的關心與照顧,但是妹妹真的很乖,讓我平順的渡過了這37wk,絕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可以一個人懷著她也照顧哥哥,還可以工作到36wk並堅守工作崗位到住院前一天,也給我一個明確的生產日期,讓我可以帥氣的背著包包坐車去醫院等待她的到來,我相信妹妹一定是個貼心的人,她一定希望我可以堅強的當她的媽媽,一如她不低頭的骨氣,我也不會低頭認輸的!

     函函~我們一起加油面對我們人生的新挑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