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每年一次的工作回顧了,也告訴自己,在動物中心已經工作滿三週年囉!今天的感觸特別多,最感觸的就是嘉琪要離職了,人生在某此時刻會發現該轉彎的地方,嘉琪走到了她的轉角,私心一直很希望她能留在公司,因為她真的是個很棒的朋友,可是在台南工作的她,很不快樂,有時會希望我能找到和「第二回合我愛你」裡面一樣的電腦主機,可以回去修改我們的人生檔案,那時候如果能不讓她去無菌組,能讓她跟我們一起留在台北,也許一切都會不同,但是注定的命運會用不同的形式出現,也許轉彎後她能發現另外一片幸福的天空,也是對她最好的方向,我也只能學會祝福她。

過去一年中,工作發生蠻多事情的,不過因為生了個小孩,我算是平平安安的渡過,即使如此,我卻看透很多人的真面目,很多人的無能、自私與狹窄的心胸,不過在這樣的過程中也發現壯哥真的是個好人,果然台大畜產出好人的機率是很高的;我也很高興自己在命運的安排下,在公司組織改組後,轉進新成立的種原服務組中,這個組裡面的PI目前看來都很不錯,不太推工作,個性硬但是有原則與邏輯,唯一的問題,就是目前我待的這個區,因為是由原組一起轉出來的四個同仁組成,無論在能力和工作內容上,真的和其它區比起來,非常薄弱,其它人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等著我們成長,這種想讓自己變得更強的心情,是最近的工作壓力的來源,不過是很正向的,希望我們能快點成長到追上其它人的腳步。

我對新組的工作真的很興奮,因為那就是我當時想來這邊工作的內容,希望接觸各式各樣的特殊品系動物,對他們的繁殖與飼育有一些研究,累積自己的經驗,變成一個真正專業的飼育員,而且今年可以去日本受訓8星期的機會,很期待,也希望我能學到東西,回來對中心有幫助。

我也發現進中心以來,自己不停的在支援,第一年支援國防動物中心、第二年支援台南,第三年轉組後,仍要支援原組,希望我結束這次的支援後,可以不用再支援囉!

去年一年好像因為生小孩,都沒有很投入在工作上,給自己60分,今年用重新歸零心情開始自己的新工作,希望明年會給自己一個很好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