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蠻多有關公司社團的事情,讓我想起以前,帶籃球隊的時光,很想念那一段快樂的日子,重要的是,當你努力去付出時,總能得到肯定,但是在職場上的社團,顯然牽扯的問題更多了,要更圓融,更面面俱到,才了解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今天~又做了些公關的工作,因為帶排球隊得冠軍,剛好當天是主辦單位是我們公司,慶功宴時忘了邀請當天的工作人員,被發了好大的一頓脾氣,所以去買了些小甜點請他們吃,一方面謝謝~一方面說對不起,雖然...我還是不太了解為什麼要這麼生氣,不過我還是做了,但這個過程裡,我想起以前在農委會的日子,每到了過年過節,總會有人送很多農產品來,科長有時會叫我拿禮品去會裡相關的業務單位「交關」,以前我很痛恨這件事情~~有的人明明就是很爛的人我還要陪著笑臉謝謝他的照顧,而有的時候我也覺得為什麼要我一個人去鞠躬哈腰,做科長的人情,可是這就是社會與現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回獨自拉著推車載著一箱箱的橘子,在全會依照科長的「名單」,帶上笑臉的面具在10層樓中穿梭,手裡搬著一箱箱沉重的橘子,嘴裡說者言不由衷的話,我的頭還是低了,腰還是彎了,做著我最痛恨的事情,那一天我覺得超委屈的也很想大哭~可是之後~我好像就對這種事情就再也沒有感覺了。
 
      今天的事情,其實說來沒有這麼嚴重~,可是卻讓我想起那天一箱箱的橘子,我用那天的事情安慰著自己,今天的事情真的是小兒科,有的時候,人自以為只是這次對原則退後了一步,其實就再也無法向前一步堅持原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