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是第七年,有種很懶散的心情,年年都不忘在4/16這天回顧自己的工作成績,今天雖然有記得,但因為最近實在太多大事要煩惱,默默的拖到4月都過完了,才開始動筆。

回顧了過去一年,好像真的心情沒有太大的起落,話雖然如此,行事曆上常滿滿的,而且也還是完成了好多目標,像是辦完了SHRIPA的對外教育訓練,也獲得很高的肯定,雖然因為報名人數不多,所以沒能再繼續開辦,但對我而言,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另外也把我對於SHIRPA的體悟和如何轉化至第一線應用方式,在中心內部做了三場的教育訓練與報告,這二項目標無論往後是不是真的能開花結果,但那種「盡力而為」的努力,讓我覺得很滿足也很感動,這些年我沒有因為挫折而後退的精神,值得驕傲。

另外也很開心這一年來擔任對內或對外講師的機會比較多,特別去年收到一張大力讚美的問卷回覆,感覺學員變我的Fans,很有成就感,雖然小時的夢想是當老師,但在20年前,站在人群前說話常讓我面紅耳赤+手足無措,自念研究後,我不停的努力挑戰這件事情,總算到現在,能用英文報告給外國人聽,還可以受到學員的肯定,發現自己真的是進步了!

而去年最意外的工作成果,大概就是升等成功,新的升等規定不再是有升必過的情況,但我覺得其實這樣的方式,也可讓升等更具意義,本來想說因為對手都是佼佼者應該機會不大,但居然成功了,雖然意外~但我也會更努力讓自己持續進步,符合這個職等的能力!

回首過去的一年,讓我明白,人生只要願意不停的自我挑戰,就會進步和成長,很多外在的因素、規定或許並不合理有很多努力並不一定有收獲,然而困在負面的情緒中,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幫助,所謂「山不轉路轉」,衝撞體制的同時,更應該想清楚自己的目標,堅定的走下去,不要放棄成長與進步的機會,所以這一年我並有沒被太多負面的情緒困住,我想去年設定對工作要放空+淡定的目標,應該是有成功執行的!雖然沒有太突出的表現,但設定的目標都穩健完成,所以今年給自己85分吧!

未來的一年就要繼續挑戰,挑戰第一篇paper,挑戰代養業務,尋找自己新的可能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