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結婚後,過年時期的我變得特別傷感,加上今年爺爺奶奶相繼入住病院後,這種情緒更加強烈,年後聽著人妻朋友們訴說著過年時的一些不如意,有時難免會想,身為一個女人真的很可憐,嫁了人後,就被認定要融入新的家庭,漸漸和原生家庭脫節,以往無憂無慮開心放假的三節,現在就被期望是要能成為讓假期「圓滿」的角色,其實也不是不願意做這些事,只是心理好想用習慣的方式渡過,也好想和思念的親人在一起,只是這些都是「傳統」中不被允許的事情,所以我們就只能放在心裡,這就是人妻的心情吧!

對我來說,結婚5年了,過年這件事情,從原本的頭二年因無法融入所以晚上在被子中偷哭,到現在已經放空加淡定的完成我的責任,但是年夜時間裡,我總是會浮出過去的記憶,我總會想起年夜飯大人一桌小孩一桌,喝著小酒,長輩們會來敬酒和說些對我們的期許,兄弟姐妹們間,總有著說不完的話,那時的年節對我來說,總是太短,那是一年中我和我的親人們快樂相聚的時光。即使現在我知道那對我來說已是不可能的期待,但是心中總是抱著奢望,想著如果可以再一次就好了,再過一次我想要過的年。

我想這是因為我真的很愛我的原生家庭,即使大家都不曾說出口,我想大家都知道彼此的心是牽在一起的,而把這個家緊緊繫著的,就是爺爺奶奶,所以在知道他們相繼住院後,真的非常的難過,雖然知道他們都已經90多歲了,該要有些心理準備,不過還是很難接受這件事情,總覺得如果真的失去了他們,記憶中的某些美好,也要跟著崩解了。

今天回家開著車,突然聽到江蕙的「炮仔聲」,忍不住的傷心就這麼漫開,眼前浮現我爸媽幫我蓋上白紗送我踏出家門的那一刻,原來這一步差這麼大,對於再也無法和爺爺奶奶過年的我,現在遠在天邊,真的幫不上他們的忙,只能祈求他們能安樂的過完後續的每一天,不要再受病痛的折磨。

之後,接了函函後,也想著也許女兒能跟我過年的次數是有限的,將來她嫁人後,過年我就只能想念她了…(OS應該有人會罵我想太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