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是由員工所組成的,公司的制度、文化、氛圍也是由員工創造出來的,但是為什麼總會發生這麼多令員工覺得不公平不正義的事情?

有個朋友應徵上了南部設施的工作,他因為我的說明,所以對公司充滿著信心,也希望可以來公司上班,但因為得到的工作是屬是外包人力,所以我一直提醒他,薪水可能無法讓他養家糊口,他再三的向公司確認,公司一直告訴他「現在無法給與答覆,但應該會符合預期」,結果辭了原本的工作,離鄉租好房子準備報到後,才得知薪水原來遠不符合預期,只好再放下一切再北上回家重新找工作,我想著他離開台南的心情,就覺得很遺感,揹著失落的心情,開始面對茫然的未來、家計問題,還有幼兒要養,這就是我深愛的公司給他的感受吧!

自己在公司這麼久,看過這麼多不平的事情,再加上自己親身體驗人不如鼠的洗澡水事件、性騷擾的問題,人事制度不公平的變化,我還是很想相信,這是一個很有理想的公司,還是很想為它去奮鬥,但是感受不到公司對員工的重視與體貼,我又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工作和職場上的一切?更讓我不解的就是~到底為什麼一個由「員工」組成的公司,會變成一個讓「員工」茫然的環境,這到底是哪裡出了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