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前去日本學習了SHIRPA的技術,而過去的這二年,這個技術佔了我很多工作的時間,卻隨著公司政策的不停演變,這個技術多次造成我的茫然,其實我已經搞不清該如何繼續發展下去,不過前二天院長的一封信,給了我方向。一直以來,我真的很愛台灣這個國家,以前我總想著,我要一輩子待在這裡到老,我想要做些讓台灣變好的事情,哪怕一點點也好,即使最近的新聞讓我對國家的未來很憂慮,無論我每次多麼認真的投下我的神聖的選票,我總是看到空轉的國會加上低效的政府,現在還把我認真工作的薪水與儲蓄的未來,都不知道弄哪裡去了,真的對國家很失望。

不過~看了院長的信,他提醒著我們"不要忘記奮鬥的目標",我的小目標是想養家糊口,大目標則是想用我的方式愛台灣,也許只是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而幸運的我是在一個公法人公司裡上班,營利並不是我們唯一的目標,我可以想著做什麼幫助國家發展,而這個技術也許是個我能著力的點,雖然現在國內認識的人不多,國際上也有許多的人做得比我們前面,但是鄭老師曾告訴我,為何當時堅持建立基因轉殖和複製技術,他說有些技術跑得比別人再慢也要跑下去,因為如果不開始跑,當要用的時候,就沒有,那我們永遠不可能追上別人,這是他愛台灣的作為。靠著公司經費去習得這個技術的我,就對於這個技術有責任吧!此後,我該心無所求的去面對它,單純的去做到最好,因為在台灣看起來什麼都不美好時,我要帶著美好的心,負起我的責任,繼續好好的補上在這個技術上,我所欠缺的東西,也要把它做到最好,無論別人怎麼看它,也不一定真的有市場,但只要台灣的學研界有需要時,願我能幫助大家一起進步。

When Julia met SHIRPA. She found her way to love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