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上放著一張很久放的舊mp3,偶然拿出來試聽一下,很多地方音軌都壞了,但是,聽完一輪後,我卻更捨不得把它丟棄,因這張CD是精選了5~10年前我最愛聽的曲目,在那個時候,念研究時的低潮、對感情的執著與矛盾,結婚的心情,和與朋友們分享的喜樂,而現在的我已有穩定的工作,完整的家庭,不同的交友群,隨著音樂又一幕幕的出現在眼前,這些事情彷彿歷歷在目,卻又如此的遙遠。

昨天參加了家族學妹的婚禮,自從生了小孩後,就很少參加家聚,除了太忙,和小太多屆的學弟妹們也說不上話,就很少跟大學的家族相聚,但其實我很想念以前家聚的時光,大家在一起,真心的分享生活,互相支持對方的感覺,就像親兄弟姐妹一樣。所以昨天還是不顧一切拋夫棄子的去參加學妹的婚禮,進了餐廳看到老師,還有那些熟悉的舊面孔,真的很開心,席間聊了許多東西,覺得時間彷彿倒轉到多年前,過去的那個我彿彷又回來了,那個總會替學弟妹擔心東擔心西的我,會迫不及待聽學姐知道的各種新消息的我,也突然發現,我很喜歡以前的那個我,雖然沒自信,又不出色,但單純、熱情、相信,所以總是很快樂。

對於那浮現的過往,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觸,有一點點的感傷、懷念,又有一種對那些「曾經」的感恩。

 

一張舊的CD,一場充滿舊面孔的婚禮,與過去的我相遇~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