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裡偷閒來寫寫最近新的想法,這一陣子立委來「關切」補助款的案子滿天飛,有的明明不符合規定不能補助的案子,也三番兩次的來施壓,在此要再大家宣傳,如果有要再立委減少席次的聲浪,大家要支持啊,不然我們納的稅都快被這些立委關說給某些廠商當生財工具。

        再來,我漸漸看到不同的為政風骨,我很喜歡新來的技正,她的嘴巴不甜,不過做事很有原則,特別是對於一些不合理的事情會力爭到底,但是因為她不亂給錢也很有原則,之前被放任慣了的養豬產業團體,就四處開始對她放話施壓,這要追遡到前一個辦豬產業的技正,也是就當初面試我來工作的學長,他總是得意的告訴我一些養豬產業團體都把他當兄弟看,而且這個團體大家都跟他很好之類的話,不過在他離開之後,真相一一浮現,過去他總是會去要許多錢來辦產業,自然誰都想跟他好跟他當兄弟,而當兄弟多「好處」跟著多,然後就出現來要就給的情況,大家都和樂融融,長官也看到天下太平,不過新來的技正卻用一句話來解釋這個現象,「拿公家的錢做自已的公關,大家當然都好,可是如果百姓知道錢是這樣花的,誰還要納稅」,當你接觸到人都是既得利益者,自然會感覺到一切很好,但事實上卻是犧牲了國家施政原則和百姓的納稅錢,這句話讓我感觸良多,在做事的時候站在什麼樣的位子上思考,就會讓你展現不同的風骨,新技正是把公家的錢當自已家的錢在花,不是刀口不花,不合道理不給,對愈來愈難拿到錢的產業界來講,現在是炮聲隆隆,但是對不知不覺的老百姓來說,應該會掌聲雷動吧!可惜通常都只能聽到炮聲聽不到掌聲,希望她能為了聽不到的掌聲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