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一轉眼,工作就滿半年了,本來想要在昨天寫文章慶祝的,結果後來開了一天的會,公文辦到六點半,這也是一種成長與進步吧!因為能幹了,所以業務愈來愈多,以後可能常閒閒的公門日誌了,搞不好要改成月誌、年誌了。

        不過還是要偷閒來寫一下我滿半年幸運的一天,昨天開科技計畫的中綱會議審查,針對96年的科技計畫審查計畫內容跟經費調整,我手上有兩個案子要上台報告,而我們家的技正去澎湖出差,早上才搭飛機趕回來,科長說萬一颱風逼近飛機不飛,那就靠我報了;開始審查後,雖然委員的意見一堆,特別是池雙慶跟陳保基老師(兩位前任處長) 炮火猛烈,可是審查的速度卻不停的加快,所有人的報告時間一直向前移,眼看就要輪到我們了,而技正遲遲不出現,我緊張的胃痛(令我想起第一次seminar的感覺),擔心該不會真的要上台吧,好在就在快上台的前15分鐘學姐終於出現了,接著到我們上台,第一個就說主要是給大專院校的老師執行,評審們就沒有什麼問題了(因為評審多半都是「大專院校」的啊~),池老師還跳出來說,這麼多學校,錢會不會太少啊?要不要多加一點!第二個就是那變相補助動科所人事費的案子,所以預算有高得嚇人的人事費,雖然不情願,但是我還是準備資料要答辯這題,而池老師果然就問這題,不過我們正要回答時,保基老師馬上就對池老師說:「啊這題你以前被問的時候,還不是答不出來,幹嘛要現在故意要問人家,我們都有經驗,就不要為難現在的處長了。」就在兩位前任處長一陣互虧,以及現場一片罵動科所的聲浪後,處長主動替我們下了「請體諒」的結論後結束,所以兩個報告只有回答一個問題:錢會不會太少。後來學姐還有留下來聽別人報告以及被慘電的樣子,還一邊跟我說:運氣真是太好了!

        這半年來,仔細想想,好像沒出過什麼大事,就算有不順的事也都有好運幫我撐過,更重要的是,在這人人都說我很讚,想起以前常被嫌棄,還有被嘲笑做實驗手氣差的日子,搞不好,天意就是要我報效國家哦!嗯~~繼續努力,朝公門日誌-週年慶版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