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蠻安靜的一個生日,因為手機沒開,到要睡覺才發現,其實這樣子也好,現在的我真的是有點茫然,面對25歲的生日,反而有點難過。

昨天下午跟我弟聊了蠻多事情的,也蠻感傷的,也許我的存在造成他蠻大的壓力,雖然我只是尋找在家族不被說閒話,還有我能夠撐得下去的生存方式,不過他卻要不停的被拿來跟我被比較,被認定會跟我走出相同的成績,而長期的挫折,可能讓他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吧!還有父母過度的保護,造成他一直都長不大,最後他就成為這個家裡最沉重而無奈的負擔,可惜我也狠不下去把他推出家門,卻又拉不動他往前,這件事成為了今年生日的遺憾之一。

在生日結束前,發現不開燈的房間很明亮,才發現昨天的月亮又圓又亮,月光灑進房間,感覺很美,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月亮,甚至一直期許自已能會成為月亮,自已不能發光,所以只能反射太陽的光芒,可是卻可以使黑夜看見光明,我一直知道我的不夠強,但是希望有我在的地方,可以因為我而變得更好,我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希望能夠報效國家,然而真的走進社會,才發自己的渺小,還有一使不上力的感覺,也失去了目標,特別是想到,國中的生日都可以許希望上北一女,高中時可以許願上台大,研究所時可以祈求畢業,而今年的我,卻不知道下一個要努力的夢想在哪裡?只好像月亮許願,希望能找到振作目標和夢想,這大概是我歷年來最遜的生日願望吧!

        我的下一步到底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