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科技計畫已經進入淡季,我的工作也進入涼季,實在是閒到有點無聊,雖然已經盡量幫忙些有的沒的事情了,但是跟其它同事比起來,真的是很閒,有的時候真的不想看書,就會一直玩,像今天就是打了一個早上的msn,科長大概也察覺到我太閒了,下午就來跟我提醒,要幫忙催所有計畫都要來撥第一期款,可是他說的事我已經做完了,而且已經在提醒可撥第二期款,由於我的自動自發,所以我還是沒別的事做,為了避免看起來很無聊,決定再寫寫公門日誌吧。

        最近我們和隔壁的三科關係有點僵,他們最近真的很忙,除了鴨蛋戴奧辛的事情要跟環保署進行攻防戰,還有禽流感的壓力,所以有一件公文,副處長就寫了句「由於三科近日繁忙,請二科彙辦」,收到公文的學姐有點抓狂,當然她也是蠻忙的,所以收到有點抓狂,另一位技正看到更是直接的大喊「業務都辦不好當然忙啊!」我想三科應該有聽到吧!今天我們科的一個計畫又被企劃處刁難,結果三科知道了,中午吃飯時可以感覺得到他們有「一點點」幸災樂禍的感覺,其實我覺得這一切都只是一點小誤會而已,副處長原來只是一點好意,但做事的人看到有點不開心,之後就衍生出一堆問題,大家都只是有點情緒化罷了,不過我很擔心最後這一點一點的情緒,就會造成很大的裂痕,是我把人想得都太善良,還是其它人都會把一句無心的話過度解釋呢?古人說「沉默是金」真的很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