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週 8/30-9/4

    過了一週的適應期,我總算有比較減壓,開始可以正常的睡眠,因為第一個星期壓力很大,雖然努力正常的生活,但是常常失眠,隨著SHIRPA的上手和生活上很快樂,這星期西村和小澤小姐目標把我們訓練可以獨立作業,下星期就可以開始跟著做case,我們都很期待。而每天中午的吃飯,都可以畫圖還有漢字和他們聊很多事情,像是秋葉原各式各樣的cosplay、電車男、黑輪罐頭,還有討論他們要帶我們去吃什麼好吃的鰻魚蓋飯、海膽蓋飯、生魚蓋飯,另外我們也有聊到華航的名古屋事件,還有華航跟長榮的空姐誰比較漂亮,也比較台、日、韓版的F4,還有介紹林志伶,原來日本人也認識演小喬的林志伶也,最強的就是西村小姐的iphone,無論我們在聊什麼,她都可以立刻goole出圖片,讓大家可以了解;而有一天我開了我的婚紗照給他們看,大家都很驚奇,才知道原來日本不流行婚紗照,大家對我的照型很讚嘆,鈴木先生還說來台灣時,想看我穿成婚紗的樣子,哈哈~我說都是靠化妝的,我一個人辦不到,總之一整個很快樂的工作和生活。最棒的莫過於好客的高月小姐說要帶我們去迪士尼樂園玩,因為她是迪士尼癡,她說要為我們好好的介紹東京特有的Disney Sea,太棒啦!

    不過就在一切都很美好時,就被Dr. WAKANA約談了,因為他說他去香港時,遇到了我們的組長Dr.王,結果王博希望我們能夠看整個表現型的分析平台,而不只有SHIRPA,另外也要了解配種的細節,所以下星期要去Dr. Yushiki的實驗室去實習,不過我們也藉此機會拜託Dr. WAKANA帶我們去Dr. YushikiLab,把手頭上的公關品清一清,另外也見到之前有到過台灣一起唱卡啦OKIkeMekada,他們二個人看起來很友善,不過總覺得Dr. Yushiki有點不太開心的感覺,用詞也蠻「特別」的希望是多想了,而神經質的我,又開始進入失眠狀態啦~

    快樂的時光很快的來到星期六,我們決定再次搭乘筑波公車一日遊,我們先去了食品與農業科學館,日本政府在早期決定將許研究單位進行集中,所以在筑波這邊有非常多的研究單位也就產生了很多科學館,特別是農業、太空、生物類的,因為畜產的背景,我們決定由食品與農業科學館開始,不過這個館的位置離我們可以坐的公車站大約有20分鐘的路程,在豔陽下健行20分鐘後終於到達,發現全館只有我們二個人,真怕有點踏到地雷,好在裡面有介紹各式各樣的農業知識,還有看到介紹台灣米,另外也有好多跟以前系上研究有關的東西,我都把它拍起來,不知道系上的老師們用不用得上?還有早期農業生產工作是最令我感興趣的,因為出現在「阿信」裡面的米袋還有草鞋都出現了,還蠻好玩的,還有他們很多農業上先進的設計,無人耕作車、水田水資源再利用、堤防新建築工法,我都覺得很有趣,最酷的大概就是用螢光蠶絲做的衣服,有光照時是一件漂亮的禮服,關燈後會成為發螢光禮服,真的很炫;結束後我們又繼續在豔陽下健行,趕公車去,結果沒想到居然走錯路了,好不容易才走回正途,但是離車站大約還有15分鐘的路程,就在此時很不幸的看到我們要搭的公車,慢慢的駛向我們身旁,更妙的是司機還是上星期認識的會說中文的司機,他還記得我們在車上向我們二個人打招呼,可是老實的我們還是不好意思把他攔下來,到了車站後只好在附近閒逛,結果被太陽曬昏頭的我,又看錯車班,結果又沒搭到車,又要再車站混1小時,我們只好跑去車站旁高月小姐朋友的站吃飯,這家店主打章魚燒,雄雄點了章魚起司燒,而我點了鴳鵪蛋燒,不過他們的章魚燒我們吃不習慣,而且店裡來的客入其實不多,但是老闆與老闆娘充滿熱情與朝氣的招呼聲很令我們讚嘆,工作熱誠百分之二百,值得鼓勵。

    吃過飯後終於搭上公車,前往筑波市中心,因為我實在是怕曬,所以就決定放棄本來要去的天文館,而去逛百貨公司啦!我們逛了Q’t和西武百貨公司,日本有些東西真的很有趣,我還買了一些很漂亮的卡片要送給阿凱的表弟、蘇、珍年還有近年可能會結婚的朋友們,喜歡大家會喜歡,後來也去吃了書璇推薦的KFC,炸雞吃起來確實和台灣不一樣,不過我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但是他們出的雞肉條真的很讚,十分juicy,我還蠻愛的。之後就去離開去超市補貨,不過最悶的事就發生,因為我本來上星期在藥妝店看到安耐曬賣2205日圓,因為日本太曬了,一直想買卻又考慮到價格是不是比台灣貴,後來察了價格後發現有比較便宜,而這天在Q’t看到的價格也是2,205日圓,在西武看到2,505日圓,想說直接回藥妝店在買好了,結果藥妝店就漲價到2,505日圓了,真是悶啊

    令人期待的星期日終於到來,高月小姐一大早就來載我們去坐車,她安排我們一開門就入園開始玩,而且當天才告訴我們,因為帶小孩子我們不容易玩,所以她就請她先生帶小孩,特別陪我們出來玩,真是太感動了,另外因為迪士尼下星期即將開始萬聖節的新活動,所以這星期人特別少,少到早上去時停車場空無一車,高月小姐稱之為奇景,她說一般很多人都是在入園前1~2小時就來排隊了,然後一入園大家就開始狂奔去他們想玩的遊戲,因為大家來迪士尼前都會好好的做功課,而高月小姐已經背下整個地圖,一進園她就很從容的安排一整天玩樂行程,加上人又不多,所以我們等最久的遊戲可能也排不到1小時(聽說熱門的正常都要1~2小時),所以所有的遊戲都玩到了,真是萬分lucky,而迪士尼一整個只能說是神奇的樂園,每個遊戲都超棒的,高月小姐說迪士尼最棒的就是氣氛的營造,我覺得她說得很貼切,去到不同的主題區,所有的服務人員、建築、裝飾都會十分的逼真,連在牆上的電線都會刻意營造,如果我只有5歲的話,我應該會相信我是真的走進卡通裡吧!這種感覺文字無法形容,就讓照片來說明,不過很多都是坐船的,所以都歪歪斜斜的,但是各種主題都太棒了!我個人最愛的是under the sea-小美人魚,海底王國就已經很夢幻了,但是小美人魚秀更棒,舞台是在半圓型的大廳空中,美人魚和她的朋友們,吊著鋼絲在你的頭頂上游來游去,彷彿自己真的坐在海底,看著她悠遊述地說著故事,巨大的章魚女巫出現時也十分驚人,還有我很喜歡的under the see歌曲,伴隨著小美人魚和她的朋友們在你的四周穿梭,真的很美。

    當然我最high的就是我玩到所有刺激性的遊戲啦!而且雄雄都有被我勸說成功,一起去玩,不過有點小插曲,就是我們要去玩最剌激的「地心探險之旅」時,雄雄一直抱著不安的心,後來雄雄的食神果然出手了,就在我們快被排到時,機器居然當機了,我們只好拿著安慰我們的fast passport離開,而第二刺激的「水晶骷髏頭宮」又停擺了,後來我就跟雄雄說,請他的食神不要三個全出動,至少給我玩一個吧!後來經過溝通,就讓我先玩到「水晶骷髏頭宮」,而天黑後,我又強力勸說天黑後比較不恐怖,讓雄雄接受挑戰,我就順利玩到「地心探險之旅」啦!在連續的尖叫之後,有減壓的感覺~讚啦!

    不過我一定要推薦的是「BraviSEAmo」,是一場夜間的水火秀,先是水精靈出場,由水形成的水精靈在海上隨著音樂燈光舞動,超美的,而後火山爆發,火山噴出火焰超有震憾力的,火也整個漫延在海面上燃燒,當我還在讚嘆火海之美時,海中升起幻化成火鳥的火精靈,揮動她翅膀也舞動著身上的火焰,讓四周的溫度隨之高升,我才以為這就是最壯觀的夢幻景致時,水精靈又再次出現,伴隨著激烈的音樂,水精靈與火精靈愈來愈接近,火的力與水的美在交會時相映,我才明白什麼是最璀璨耀眼的奇景,我想這是目前我看過最棒的現場特效了吧!

    後來我們玩到8點才離開,大約玩了11個小時,而且雖然有很多萬聖節的表現沒能看到,但是所有的遊戲都玩到,超滿足的!高月先生後來還來車站接我們,高月小姐也送我們回宿舍,如果不是因為她,我們自己去也不會玩得這麼充實又久吧!真是太感謝高月一家人了!而且我也努力的學如何玩迪士尼,希望將來可以帶阿凱和尚尚(也許還有尚尚的妹妹~哈哈~幻想中~)一起來見識這個夢想的王國,傳奇的樂園。Julia in つくば~第二週~大滿足+超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