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9/12

我想來日本的好運可能去迪士尼時用完了,這一週開始走霉運了~先是星期一早上一整個被Dr. Yoshiki遺忘,在BRC大廳空等了20分鐘,後來找到Dr. Yoshiki,他請一位雅世小姐帶我們,早上去動物房雖然學到不少東西,但是中午和一些人一起吃飯,其中也有Dr. Mekada,傻眼的是,他從頭到尾沒跟我們說一句話,而吃飯時大家都超快的,吃完時就等著我們二個人吃,當茂雄一放下筷子,大家就立刻起身走人,有點無禮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Dr. Mekada在拿禮物時的熱絡都不見了。下午帶我們的亞弓小姐,因為英文不行,一整個在拖時間,最後拖到拖不下去,只好帶我們回辦公室,而在BRC我們只能坐在他們的討論桌,也沒人搭理我們,我們也不敢離開,坐了一個半小時後,Dr. Mekada帶人進辦公室,需要用桌子,雅世小姐就叫我們回家,我有種被趕走的感覺,星期二、三跟著横田先生還有Rika小姐,有好一點,橫田先生很認真,跟著他學到很多,Rika小姐則是很活潑,雖然她不會說英文,可是她和很多看起來像阿姨的人一樣,都超熱情的,比手劃腳加表演,聊起台灣挫冰還有龍虎寺時,大家說得停不下來,在洗澡間混很久,不過星期三下班時,橫田先生帶我們去找Dr. Ike,真是無敵的尷尬,Dr. Ike不了解為什麼我們的背景是育種,卻要參訪他病理診斷的實驗室,横山先生和他用日文說明,不過我大概聽得出來是因為Dr. Yoshiki and Mekada都沒空,結果Dr. Ike還是接下指導我們二天的工作,不過當他問我們想學什麼時,我也覺得超火大~我也是被遙控才變成這樣的,我連我為什麼被改課程都不了解啊!怒~ 可是溝通後,Dr. Ike還是很認真的指導我們,也讓我們看了很多有趣的東西,不過我後來還是提起勇氣告訴他,我們不太適合在他這邊見習,所以減少了半天的課程,不過Dr. Ike真的是個很好的人,他對我們熱情的態度真的讓我慶幸最後二天是去他的實驗室。這個星期我每天都因為恐懼、困擾和憂慮而失眠,每天晚上都想著明天該怎麼打破僵局,會發生什麼事情,我要怎麼處理,怎麼用英文和日文去溝通,就這樣渡日如年,好在這星期已經過去後就可以回原來的實驗室,不然我可能會立刻申請要結束回家。

撐完了4.5個可怕的工作天後,我們終於回歸熱情的SHIRPA團隊,而期待已久的小鼠表現型實驗室summer party也來啦!星期五下班後,西村、小澤、篠木、入沢小姐陪想體驗浴衣的我一起換上了浴衣,沒想到日本和服這麼難穿,我完全不會穿,但是大家都一下子就穿好了,然後就開始幫我穿衣服,入沢小姐不愧是有穿和服職照的達人,她幫大家綁後面的腰帶超快超強,而且一下就可以幫我們變換造型,之後我們就穿著浴衣一起去參加party了!Party真的很有趣,先是我們這些生面孔的人上台去自我介紹,然後給大家問問題,不過大家都很害羞,沒問太多,另外吃到一半有賓果遊戲,大家輪流轉號碼球,先賓果的人就有禮物,我超lucky的,拿到最後一個禮物,是腳的按摩枕墊,我第一個就想送給最愛足按摩的洪正經書璇區長~哈哈!不過難得去外面吃大餐,東西都好好吃,結果我因為穿上了浴衣,肚子被綁上了2條帶子、2條鬆緊帶、一條大腰帶,再加上內裡腰帶也是用綁的,總共6條,想好好的大吃一頓都沒辦法><,這就是日本女人很瘦的原因嗎?吃完飯後,我們又去拍大頭貼,大家搞得好緊張~~有瘋狂大頭貼的感覺,不過很感動,覺得在當了一星期人球後,看到Dr. WAKANA實驗室的人這麼熱情,真開心我可以回來了!

星期六好好的補個眠,然後就去逛筑波市附近的大商場,總算給我買到便宜的安耐曬,還有玉靜和淑貞要的肌樂,買到特價啦!讚!這個商場真的好多小孩子東西的賣場,不過很多都是中國製的,有點失望,在日本小朋友有三五七的慶祝,就是男生五歲、女生三和七歲時,會穿上傳統的和服,拍照留念,我看到有一套很漂亮的和服,本來想買給尚尚,不過要台幣1萬多,就想買便宜一點的小浴衣好了,結果使用說明看起來超困難,我想尚尚還是當正港的台灣人就好了!不過我還蠻喜歡有一個賣二手貨的商場,在台灣我沒有看過這麼大的二手商場,裡面的東西真的很便宜,特別是小朋友的衣服還有大人的包包,令我很心動,不過我還是節儉一點好了,不可亂買東西,必竟我還有很多人的禮物都還沒買好,現金不足,省點用比較安全。不過吃的東西我是不手軟的啦!錢再少也要省下來吃大餐的,看到一家專賣豬肉的店,雖然很貴,不過我們還是進去試試,豬肉超厚又多汁,真的是很讚!一定要看一下我拍的斷面照~不過真的是很貴,就只有肉和生菜和白飯,要台幣260元,不過就是體驗唄!

星期天則是去爬大家介紹的筑波山,本來以為只是普通的山,結果居然是日本百大名山之一,可想而知是需要挑戰的,我真的是在「爬」山,很多地方根本都沒有路,只有很陡石塊,我一開始爬了15分鐘就快不行了,後來重新調整呼吸還是步調,另外用意志力驅動肉體前進,已經很久沒有使用意志力支撐身體活動啦~有蠻多回憶和想法在腦中浮現,蠻有感覺的,後來攻頂後,看到了一個神社,買了一些護身符,一個熱情的區巴桑向我介紹這邊有名的學業御守和結緣御守,她一直以為我跟雄雄是一對的,雖然我一直用日文跟她說我們是朋友而且我已經結婚了(可能沒有說「已經」,因為我忘了日文的過去式怎麼說了~),但是她還是很high的用日文一直推薦我買結緣御守,直到她的朋友終於忍不住插嘴說我們只是朋友,她才很不好意思的改推薦學業御守;我有買了一個學業御守給我弟,希望我爬得這麼辛苦,他可以快點順利畢業,還有結緣御守給阿凱要結婚的表弟,希望他能幸福,而且下山後,有看到解說,筑波山有一個男山和女山,山神社裡就是一對夫妻,所以好像可以保佑情人,不過日文太爛了,不知道意思對不對,改天再查查看。不過因為實在是太累了,所以我們只爬了比較高的女山,就沒有去爬男山,而且看到下山纜車像見到救命恩人一般,因為我們二個想到要從原路「爬」下山去,就覺得沒力了,可惜天氣不太好,雲霧很重,明明就站在至高點上,卻什麼也看不到,依稀可以感覺得到景色應該很壯麗,但一切就是模模糊糊的,然而能在雲裡面坐纜車和爬山也是很特別經驗吧,所謂「雲深不知處,只因身在此山中」,就是這個心情吧!可惜令我們吐血的是回到市中心後,才發現真正的山神社應該是在男山上面,只好正向思考~反正也累到爬不過去了,就算了吧!

這個星期過得很辛苦,在異鄉感受人情冷暖,也開心的體驗到了日本人的傳統浴衣,又意外的以挑戰了一座日本名山的至高點做結束,心中有很多感觸,我想上天在提醒我要更加努力的長見識吧!因為這樣我才懂得平心靜氣的面對起起伏伏,能克服困境,享受喜樂的時光,也許有時候站在至高點上看事情,不見得能看得清楚事情,但是無論在哪個高度?看到什麼景致,都能用正面的角度去思考,才是真正的高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