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6週 9/13-9/20

這星期我們開始自己練習操作,另外我也開始練習data的檢查與統計分析的計算,不過統計分析依然是我的大弱點,希望回台灣後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這個星期的午餐時間跟他們聊很多事情,包括日本有一群媽媽,是會穿得像美少女一樣,超fashion的,不過對我來說太遙遠了,還有因為要準備回台灣後買新家的家電,所以阿凱要我問問看日本什麼電器的牌子比較優,結果真的是出手我的意料,日立的洗衣機並沒有很受歡迎,冷氣大金是業務用的,雖然很讚但是一般人都不知道,而我想買的蒸氣式水波爐,在台灣主打的是SHARPA和日立,可是在日本這二個牌子分別排到第4和第5名,反而是在台灣評價不高的panasonic有第2名,真的是很出乎我的意料,只能說日立在台灣的行銷很成功吧!最有趣的是,我們聊到日本的「昔話」,就是我們講的傳說,他們有提到日本的「昔話」都是些妖怪或是恐怖的類的,而且結局常常都很悲傷,後來我們就提到了桃太郎,我們就跟他們介紹了台灣林小樓演的桃太郎,然後還立刻用3G手機google出了劇照,他們覺得超有趣的,還對於出現西瓜太郎這個角色覺得很有趣,一直說很想看,可是這片現在看覺得有點亂七八糟的,不知道日本人看了是什麼感覺。

這個星期二晚上我們和鈴木夫婦以及他們的好朋友妙子一起去吃串燒,超好吃超好玩,可是因為太high了,結果就忘記拍照片起來,真是太可惜了啦!妙子真的超好笑的,她已經33歲了,一直找不到男朋友,還問我怎麼辦,我還跟他說了中國人「緣」還有「寧缺勿濫」的道理,她還一直懷疑她長得不好看,所以要來台灣微整形,她也有來過台灣,說小籠包很好吃,果然日本人真的很愛小籠包,但是好笑的是她後來就身體不舒服,在飯店窩了2天,很多地方都沒去,真的是很好笑。鈴木跟她太太相處的方式也很有趣,顯然鈴木有點妻管嚴,因為被老婆要求減肥,吃每一樣東西都有請示一下太座,然後她老婆超愛看電視,特別是偵探系列的連續劇,他每天都陪她看電視,可是老婆都看到睡著,結果睡醒後都要問鈴木誰是兇手,他們家還有各種高級家電,像是掃地機器人、蒸臉的、減肥運動器材,所以他說他們家冬天很溫暖,因為很多電器很熱。另外就是因為鈴木的老婆喜歡「海底總動員」,所以他就弄了一個水族箱,買了一對小丑魚和海葵,可是他的小丑魚不喜歡他的海葵,所以從來不進去海葵裡面,因此他每天都坐在水族箱前等著他的小丑魚進到海葵裡面去,超好笑的。總之真的吃得很開心,而且吃得好撐,真的很開心的一個晚上。

這個週末也就是我們準備要買JR pass和坐新幹線出去玩的時候啦!有了高月小姐教我如何利用交通工具,這次我自己利用日本的網頁交通與天氣資訊排了行程,覺得真的很開心,離帶老公自助旅行的日本愈來愈近啦!這星期我們先去上野辦JR pass,可是那個小姐居然又再次告訴我期限問題,要我隔天再去辦,還好我已經再三確認了,終於她發現是誤會一場,就幫我辦好啦!一切都如我預期,光辦好JR pass就已經10點了,還好最後還是決定星期天再去輕井澤,所以星期六就先去筑地市場,吃茂雄選的握壽司,去到筑地比較有趣的是看到日本比較中下階層的人,環境也與一般的地方不一樣,早上就有人喝得醉燻燻的,隨地抽煙、喝酒、亂丟垃圾,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地方,我試吃了300元日幣的烤牛肉串,真的是太驚人真的是牛肉塊,還蠻大一串的,沒有太鹹咬下去外面熟但是內部還是約7分熟,雖然跟在台場吃的還有差一截,不過有覺得划得來,那邊有不少的台灣觀光客,我在買的時候還有一個男生有台語說,這個牛肉用看得就飽了,害我很不好意思。不過我們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茂雄想吃的「壽司大」,可是很可怕的是快11點就已經排了一堆人,想說難得來就跟著排,沒想到一排就是2個小時,我真的是被曬的快昏倒了,覺得褲子和鞋子都要燒起來了,而且這家店還有一個人專門在門口指揮排隊也順便和客人聊天,因為很多人都像我們一樣,是國外來的觀光客,所以全店的人從師傅、女將還有外場服務人員,全都會說英文,更神的是這家店看起來無敵的小,小到我都沒辦法拍照,包包還要放在置物架上,因為我實在是已經曬到有點頭昏,所以我只選了小的set2500日圓有7個現握的握壽司,大的set390010+1個,司傅一邊現捏放到你的面前,然後還會指導你如何吃,一個吃完才做下一個,新鮮度自然是沒話說,我覺得很好吃,但是我本來就是不太會品嚐食材的人,所以屬比較吃「氣氛」的人,由於外面實在是排太多人了,我又坐在門邊,吃的時候,外面的人不時一直把頭靠到門上想看大家吃完了沒,這也是我不敢照相的另一個理由,我一直很努力的吃完想快點離開,這種吃飯壓力太大了,如果有下次的話,我應該會選很早還沒有人來排隊的時候來吃吧!真是有點恐怖的,但要特別說一下,其實師傅很親切,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後還會說中文招呼我們,真的是很敬業。吃完後我們就去逛銀座,感受一下日本高級區的氣氛,不過後來是跑去看無印良品的旗鑑站,另外還有去看激安店-就是賣便宜貨的店,不過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看到了我想要的果汁機還有料理器,還幫尚尚買了一個很可愛的攜帶杯,大滿足。晚上則前進上野到書璇推薦的SARDONYX Hotel住宿,然後去附近找晚餐吃,這一帶整個看起來很像夜市,逛了一大圈後,我決定吃某一家店的「西鄉餐」,原因一是因為他的Demo看起來是一碗拉麵加一碗小菜,拉麵裡面有大塊的豬肉,在日本我看到的拉麵都只有超薄的肉片,而小菜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小菜,看起來很不錯,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篤姬」裡面的西鄉吉之助,Demo上寫說這是西鄉吉之助最愛的家鄉鹿兒島的風味,想說不會去鹿兒島,就吃吃「西鄉餐」吧!不過菜上來之後有點傻眼,居然是一大碗拉麵加上有一堆小菜的「蓋飯」,這也多了吧!整個餐只能說很有台灣味,便宜又大碗,不過沒有台灣來得好吃,加上這是家沒有禁煙的店,隔壁的人一直抽煙,吃得很不舒服,有點踩到小地雷的感覺。回到旅館後,很開心的看電視,因為電視有32吋很高級超清晰,在日本都一直看宿舍裡的小電視,眼睛都快壞掉了,終於有大電視可以看!真感動…

隔天一大早起來,吃完咖啡廳的早餐,就出發到車站去搭新幹線啦!上次到上野車站的時候,有看到一些瘋狂鐵道客,在狂拍新幹線,不過新幹線就跟我們的台鐵有點像,有很多不同層級和速度的車子,我沒什麼研究,反正有JR pass,就是全部選最快的搭就對了!所以65分鐘後就到輕井澤啦!因為氣象說下午會下雨,所以我一直猶豫不決,不知道要不要租腳踏車,最後還是決定租了,真是個好選擇,只要300日圓但是移動就快速多了,車店老闆超熱情的,還替我們安排了路線和行程,雖然我一直迷路但是還有玩到很多地方,雲場池是我覺得最美的地方,狂拍了很多照片,可惜沒能看到紅葉大出的時候,不過我想下次會找最讚的時間帶阿凱來這邊走一走。輕井澤有很多地方可以逛,舊輕井澤銀座有很多店家,有點像老街的感覺,有很多果醬店還有蜂蜜店可以試吃,難怪車店老闆要我們來這裡找午餐吃,不過後來我們去吃了鈴木先生的老婆推薦的淺野屋麵包店,整家店人山人海,真是家名店啊!另外日本的蜂蜜也是很妙,都會在蜂蜜裡面加一起奇奇怪怪的東西,有的吃起來就很令人傻眼,不過老闆娘超熱情,後來有點是逃跑的離開,另外還有蠻多小店,都很不錯,後來又延路騎車逛回車站,半路遇到一家在賣乾香菇的老闆,中文說的超讚的,真厲害!退還車子後,我們就去逛輕井澤車站的商圈,有很多名店的outlet店,像是Nike Adidas,不過看到價格還有絕大部分都是MIC,我想還是回台灣買好了,也許是已經逛了太多街了,對於這種商圈我有點沒感覺了,最後反而跑去吃可樂餅之類的甜點,就坐車回家啦!總共坐了65分鐘的新幹線,60分鐘的地電,再加上20分鐘的公車,回家都會虛脫了,坐車也是很累人啊!但是真的要很感謝老天爺,一整天都沒遇到下雨。

這星期打電話回家,尚尚已經會走路了,雖然不太會平衡,不過可以自己站自己走了,很期待回家的日子,在日本雖然很快樂,但是還是很想念家人,想念四周圍的人說的話你都聽得懂的感覺,想念路上寫的文字你都了解的輕鬆感,熟悉就是牽動旅人想家要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