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週 9/13-9/20

    這星期只有三個工作天,不過對我們的練習卻有蠻多的進展的,除了獨立練習還有試各種不同的品系,又學了另外一套最新發展出來的系統,也開始學最難的如果解讀結果,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個星期真的是很充實,不過也蠻刺激的就是星期五的早上,Dr. Wakana突然要我在下午的大會議中簡報一下我們的進度,有一種被臨時測驗的感覺,還好上次有交一份進度給書璇,加上主任訓練我給印度人英文演講後,實力有堅強一點,順利過關,還蠻開心的,不過還有另外一次的比較完整的報告希望也可以這麼順利。這個星期四是日本的秋分日,日本中秋節不放假,可是在中秋後一天的秋分放假,這天我們也終於見到了在日本苦讀五年的台灣人-冉玫凌,她真的是很強,來日本結婚、生小孩還把小孩帶到快三歲才帶回台灣,不過她大概還有半年,由於日幣高漲,對於她這樣在日本求學的旅人真的很辛苦,我真的是很佩服她,她也介紹了我們一家早餐店,可以吃麵包免費喝咖啡,真的很讚!等我把糧草都清光後,最後一個星期也要來每天這樣悠閒度日一下。

    這個週末可以算得上是文化之旅,星期六先去大江戶東京博物館,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博物館,而且高月小姐還幫我們找到了會說中文的解說員導覽,這個博物館主要是介紹德川家康所建立的幕府江戶時期的歷史,到幕末明治維新時代的東京,因為在來日本前,看了「大奧篤姬」,以及小時候看過「阿信」,對於裡面各式各樣的東西都覺得很有趣,另外他們也設計了很多的實景,讓參訪者可以實際體驗一下當時的生活與情境,真的是個很好的博物館,高月小姐也是第一次去,她非常的開心,她覺得這是將來一定也要帶小朋友去的好地方。不過過程中比較有趣的解說員在說「燃燒彈」時,說得很辛苦,對日本人來說「燃燒」真的很困難發音吧!中午吃了超充實的午餐後,接下來就去傳說中的東大,終於見識到在日劇中常常說的學術聖堂,不過我蠻驚訝的是很小,因為聽說東大的校區也是東一塊西一塊的,不過我們去參訪的是最核心和古老的一塊,看到東大赤門還有安田講堂,真的是很有人文氣質的感覺,另外比較特別的是看到校園裡面有武道館還有射劍,建築都是很有歷史的,加上練習的人都穿著很正式的傳統衣服,超有感覺的!離開了東大,接下來就去在淺草附近有名的河童街,這條街有名的「道具街」,所謂的道具指的是餐館、廚房的用具,看到了各式各樣的好東西,很漂亮的餐具,樣品的製做,各式各樣的刀具,還可以刻上名字,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廚房的用具,發現了超多好貨的,因為快要交屋了,看到這些好東西真想買回家,不過行李箱有限,我想還是回台灣時再慢慢採買吧 > <

    星期天則是出發到橫濱,Dr. Wakana招待我們在橫濱一日遊,先去了橫濱最高的空中花園,電梯的速度真的是超快的,60多層樓的高度,不到1分鐘就到了,真的是太強了,同樣的時間一般的電梯只能爬到4樓而已,真的是太強的電梯了,上面的景也是超讚的,四個方位都是一望無際,可惜天氣不夠好,不然應該可以清楚的看到富士山山頂。之後Dr. Wakana請我們吃我一直捨不得吃的握壽司,真的是坐在桌台前,師傅真接捏出來給你的那種,超好吃的啦!什麼爭鮮迴轉壽司根本沒得比,師傅還會直接在面前殺魚,處理好新鮮的魚肉就直接端出來,真的是太讚!之後又吃了直接用水果現做的冰淇淋,來日本最想體驗的二項食物在一天都體驗到了,真的是大滿足。之後我們去了橫濱美術館,正好在展示羅浮宮收藏的竇加作品,因為Dr. Wakana下星期要去法國,他就笑著說他去法國看不到,所以要先在日本看一看,然後我們也是去日本賺到,不用去法國就看得到竇加。之後就坐著Dr. Wakana的高級轎車,出發到下一站啦!先是去了山下公園,坐船遊橫濱港,景色很美,可是有點冷,因為日本這星期溫度突然降了很多,氣溫從30度變成10多度,而真的只有帶短袖的我,真的有點開始害怕未來的三週,希望2件外套可以撐得過去。之後我們就去了Dr. Wakana強烈推薦的中華街,有各地的中國餐館,不過當然和我們認知的有些不同,最後選了家台灣人開的餐廳吃飯,哈哈,出門在外也是要愛台灣,有錢當然要給台灣人賺,所以我們點的蚵仔煎、麻醬麵、擔擔麵和肉羹麵,Dr. Wakana每樣都很喜歡,真是神奇,我個人是覺得太油了,不過真的很有台灣味就是了,也可以說中文和台語,有點回家的感覺,離開了中華街Dr. Wakana帶我們去飆了一下車,就讓我們自己坐車回家啦!日本的ETC真的很發達,人人都裝ETC,不過他們的收費方式比較類似大陸,ETC是設在交流道出入口的地方,所以一上高速公路就立刻會收費,不過他們的速限只有80km,只是Dr. Wakana想表現他的技術(我自己內心的OS啦!)所以一路都開到120-140km,另外我也覺得日本的GPS導航系統真的很讚,很即時,可以很精準的定位,另外又和很多資訊結合,比如說是各停車場的資訊,你就可以很快的知道到哪裡已經沒車位哪裡還有,超方便的,真希望將來台灣的也有這麼讚!在他的飆車下,我們也順利的搭上車回家了!而且這天蠻有趣的,無論早上出門還是晚上回家,都遇到會說中午的那位司機,真的很幸運,不過我不好意思跟他照相,因為他工作超認真的,希望下次有機會遇到沒有人的時候,可以跟他合照一下。

    這個星期過後,就剩下三個星期了,愈來愈想家,接下來的二個週末也要出動JR pass 去比較遠的地方玩,但是還有蠻多事情要努力學習的,用力學、用力玩,好好的珍惜剩下的日本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