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在這個職場工作滿9年了,明年寫回顧的時候就進入2位數了,真是歲月不饒人。

今年依然要來回顧一下過去的一年,去年最大的挑戰就是接了區長的工作,我其實對於管理職的工作沒有什麼興趣與信心,心情也沒有好好的調整,甚至有時會選擇逃避一些事,加上家裡事情也多,種種的壓力很快的就反應在身體上,剛確診時,心情真的是十分低落,一度覺得自己真的是一顆無法承受壓力的爛草莓。

不過,我很努力的調整自己的心情,告訴自己壓力其實也是助力,也不停的尋找工作上的小確幸,結果我發現自己其實擁有的是大確幸,有很好溝通而且願意指導我的主管們,擁有一個很棒的團隊,也不停發掘在區長這個位子的好處,可以直接的替主管分憂,可以幫助自己的團隊解決問題,還可以去挑戰一些自己想做的事,突然發覺得自己是在修行、在行善、在建立自己的福報,一次又一次的轉念,也讓自己愈來愈有力量去扛起這些壓力。

調整好心情後,身體好些,但最近又開始覺得工作狀態不是很好,瑣碎的事情讓自己有點混亂,我想我還要繼續努力提昇自己的能力和效率,列為我今年的工作目標,希望我自己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面,處理更多的事情,還有不要選擇逃避來處理任何問題。

9年了~我很開心自己仍然熱愛這份工作,每當自己在現場親手照料動物時,還是覺得這是最棒的工作,也堅持著認真的過每一天,相信付出的不會是犧牲,我真心希望可以這樣再過30年,也不會有厭倦的時候。

給第9年的自己70分,這是最低分的一年,除了弄壞身體要多扣分外,身為菜鳥區長,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希望提醒自己,多加努力,明年回顧時,一定要比今年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