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公司週年的紀念日和函函的生日是同一天,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日子,也很難忘記,每年都會紀綠在職場的成長,也給自己一個分數,自省也勉勵自己,已經做了7年了,希望這個習慣可以一直保持下,所以今年也要來好好回顧過去的一年。

去年大致上過得很平順,以往都會有年年變且工作沒有定下來的感覺,而去年反而覺得十分的平順和安逸,不過好日子總是不長的,到了年底就面臨改組選擇的壓力,好不容易做了決定,本來以為可以安定了,結果還是接了主管職,從很久以前,就有人鼓勵和栽培我往這個方向去走,可我一直覺得自己並不適合,我有種龜毛、嚴刻的個性,對某些事情有過度堅持和完美主義的傾向,也有人提醒我要接受各式各樣的人和工作態度,但我總覺得人要向上,而不是要得過且過,總之,我常想再多混個幾年再面對在職場上必需要去處理人的這件事,不過從今年開始,必需要面對職場上全新的領域,除了專業技術還有更多的人際關係和管理方式要學。

前三個月的過得並不是適應的很好,太多新的東西和永遠做不完的雜事,也有很多自己想做的事總是沒有時間完成,有一度很低潮,不過這半個月發生了很多事情,特別是這次的對外教育,覺得自己真的有進步,我想人真的需要時間成長,相信我能堅持用認真的態度去面對,總有能上手的一天。

這一年我有進步不過還無法掌握新的工作,所以給自己70分,希望新的一年能有明顯的進步。

想寫週年紀綠的今天,在公司發生了很多事,好的壞的,令人訝異的,令人感動的,令人擔心的,令人讚賞的,我想上天是要告訴我,我的工作是在一個很精采的職場裡,勇於去面對各式的挑戰,感受不同的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