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最後的三個小時,尚尚很乖的早早進入夢鄉,讓我可以好好的回憶這一整年。

這一年的工作雖然很不順利,覺得加倍的辛苦,但是卻難以被肯定,不過我還是很高興把SHIRPA這項技術,在年底做了個了結,即使不太完美,但是讓我覺得無論是對公司或是自己都有了一個交代,雖然在事業上我也下定決心放下一些事情,可是能做到無愧於心還是很重要的。

在生活上,這一年是很辛苦卻也很滿足的一年,漫長的準備與等待,新家終於落成,自己的血汗錢換成了想要的裝潢和家電,特別愛我的廚房,很喜歡在自己的廚房裡試各種料理,今天也成功的完成了糖心蛋,真的很幸福,不過因為懷孕加上一個人帶小孩,常常很累,獨立撐起一個家庭真的是件不簡單的事情,辛苦又幸福,可惜生活裡少了阿凱的那份缺憾,也在搬入新家後日漸擴大,特別是每回阿凱去大陸後,尚尚每天回家都會說出「ㄟ~爸爸不在家」,現在更是常常打電話給阿凱時說「爸爸為什麼去大陸?」,心裡總是特別的感傷,我們也因此下定決心,明年會為了小孩重新調整生活形態,也許經濟上會更辛苦,但我相信我們也會體會到更多「家」的幸福。

自從生了小孩,真的和許多好朋友都失聯了,這真的是件很傷感的事情,不過小孩是一種責任,當小孩漸漸大了之後,我一定會好好的去補足這段時間所損失的一些事情,不過我很高興的是今年年中,我第一次招待了來自日本的朋友-高月和她的媽媽,非常特別的經驗,希望我有讓他們愛上台灣,而我們這段跨國的友情能長長久久。

這一年對我來說很特別的是因為已經滿30歲了,在30歲生日的時候,還想著自己給自己設定的30歲目標,除了一個女兒,其它都已經完成了,不過到此時,連這個目標也算已經達成了,雖然今年有太多的不快樂和辛苦,但細細的回憶起30年來經歷的喜怒哀樂,我想上天對我的厚愛,就是在我的前半生教會了我,人生就是有捨才有得,我要記得自己是多麼的幸福與幸運,能夠擁有我期望的一切,更要知足的面對生命裡的不完美,人生與心境才會更完美。

2011年的最後,祝福我的下一個30年,能如過往的30年般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