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網誌啦~最近真的是很忙碌,工作上出現了新的挑戰,房子的事情也忙不停,新的挑戰令人興奮、新家令人期待,雖然如此,卻發現自己不太快樂,在今天我突然體會到為什麼?

      自從有了尚尚後,我愈來愈難和朋友們相聚,就算聚在一起,帶著尚尚,我常無法和朋友談心,而沒帶著尚尚把他託給我媽,時間太久,我媽就可能會覺得累,甚至有些不太開心,這二個星期,分別和小學同學、農委會的朋友、國中同學聚會,還有參加了表妹的婚禮,再加上嘉琪的一些話,我更深深的發覺,我真的失去了那種和朋友談心的悠閒時間,那種與朋友分享人生的心情,是我曾經擁有過,但卻已難得的美好。一個人帶帶小孩,其實我不覺得很辛苦,因為就是時間被佔滿而己,尚尚是一個不錯的小孩,他也帶給我很多歡樂,可是我突然開始思念那種有朋友約就走,朋友有需要,我就能幫忙的那個我,不過~以我的現況來說,大概只能等個幾年,等小孩長大些,我才能擁有比較多的時間吧!但願那時候,朋友的情份都還在,等新家好了之後,我也要多約朋友來,希望友情不要散去。

      另外一個卡在心中的問題,在今天的一點小事中發現了自我,而找到答案。今天開車離開公司,走在單線道上,對向來了二台車,他們本想讓我,但我看到我離避車道比較近,我就倒車讓他們先過,二台車遠遠開來就一直向我舉手謝謝,讓我很開心,其實我並不覺得委屈,但感受到對方了解我的善意,心情很好,想起了高中,我得到了N次的熱心服務,還收著當時同學們寫給我滿滿的鼓勵還有感謝的紙條,其實當時的我,覺得多花一些心思,去貼心的幫助別人,是應該的,但是同學當時的鼓勵還有支持,讓我有一直努力做好的動力,不過最近在工作還有家庭上,我卻漸漸的發現我的付出被視為理所當然,我的用心未被珍惜,我漸漸的失去努力的動力,開始憤世疾俗,而不願意再去當那個熱心助人的我,今天二個陌生人的謝謝,讓我終於明白我的平凡,我只是一個需要別人說謝謝的俗人,而不是一個不求回報的聖人,我容易滿足但不是無欲無求,我還依舊喜歡那個熱心付出的人,但卻沒有辦法再忍耐一些平凡人會計較的問題,而我該怎麼樣去面對這個問題,或許是我下一場的課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