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一轉眼就在新工作做滿一年,今天還特地跑去看了第一個工作的週年慶心得,覺得心情落差很大,記得那時候工作上遇到了大難題,也讓我下定決心要離開,在這裡,雖然也是有些工作上的不快樂,但好像並沒有什麼讓我覺得違背良心原則,無法再走下去的感覺,可是想起在農委會一年的時候,除了業務大致都上手,也已經是科裡的小總管,但在這裡我始終無法接觸到權力核心,所以了解的事情很少,也沒有負責重要的業務,對於自己在公司裡面的工作能力與成果,真的是蠻失落的,這部分大概今年只能得到60分吧!

        不過這一年的生活卻是很快樂,認識了一群真的很棒的朋友,有的時候會真的很希望跟這群人,就這樣一起工作一輩子,甚至會想著,也許有一天,我們就會是這裡的新核心,我們可以讓這裡變得更好,有夢相隨,失落感也就降低了許多,人生真的是這樣,有得有失,在農委會的我,有自信也很亮眼,但對於工作上的勾心鬥角很疲倦,眼界寬而心境窄,但是在這裡卻是一個聽命令的無名小卒,因為每天沒什麼大事要忙,總是和同事都過得很快樂,眼界窄卻心境寬,這或許又是人生另一個十字路口吧!我~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呢?

        也想起丁老師說過,不要忘了工作的熱誠與初衷,而我一直希望能藉由這個公司,多認識實驗動物界,這個部分顯然不是很理想,但是至少我爭取到了出國的機會,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個起步,也讓我自己發現好一陣子沒用功了,年輕人還是要多充實自己才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