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該記錄一下寶寶的日誌,本來想把所有的超音波照片都掃好再一起寫,不過根據孕婦的記憶力退化程度,我還是早點開始寫好了,不然我怕寶寶生出來,這此記憶也一起跟他脫離我的身體。
 
    話說今年的農曆過年,阿凱跟我想說結婚已經一年了,剛好學生殖生理學的我,推算出過年的期間正好是最佳的配種時機,雖然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情充滿沒有把握的信心,加上3-5月我又要去南科支援,但是基於現代人都很難生小孩的機率下,我們決定過年時間來試試看,回想起來...我們到底是想試什麼?試我們的繁殖性能還是我們的運氣呢?總之~人生就是緣份,緣份到了該來的就會來。
    過完年之後我一直就有中獎的感覺,但是我想說應該太早也驗不出來,想說過一陣子再試,但沒想到發生許多天意叫我要早點開始認識注意寶寶,先是公司喝春酒,喝了一點酒之後就非常的不舒服,特別是下腹部,根據之前在ABL的磨練,應該不會這麼差才對,接著被主任召見討論去日本研習的計畫,因為怕先答應了,結果又懷孕才告訴主任,這樣對主任很不好意思,也造成他不好安排受訓人員的困擾,所以阿凱就說還是驗一驗確定後給主任一個答覆,所以我就買了驗孕棒,在阿凱飛回大陸後一週2/12做了測驗。
    還記得當時一做完,看到紅紅的兩條線,一個人坐在家裡傻笑,真的超開心的,不過快樂的想法沒有超過30分鐘,必竟巨蟹座的我是很務實的,馬上就開始思考年度計畫,跟怎麼養小寶寶等問題,立刻連線給孩子的阿爹,結果阿凱跟我也是差不多,開心的跟我講完電話之後,也開始煩惱許多事,不停交待我快點去醫院做確定,可是我真的不好意思一個人去醫院驗孕,跟阿凱盧了很久。
    不過隔天我還是覺得快點去醫院確定,才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所以下班就一個人跑去忠孝醫院做檢查,先是驗尿後等看結果,輪到我的時候,醫生跑到另外一個診療室去看病,就請我先等一下,護士小姐就陪我聊天,她跟我說結果是postive,因為我本來就覺得結果是postive,所以沒什麼特別的反應,接著腦袋又一直想著很多現實的問題,大概看起來很嚴肅,她就問我一些問題:
   Q1:這個是計劃中的孩子嗎?你看起來很緊張
    A:是啊,是計劃今年要生,不過沒想到這麼順利,而且是頭一胎,還是很緊張
   Q2:那你怎麼一個人來?
    A:(os.你是不是懷疑我未婚生子,還是這個小孩來源有問題)因為我先生在國外工作,所以沒辦法陪我來。
   Q3:那我來幫你算一下週數好了...嗯~寶寶應該已經5週了

    A:不可能!最多2-3週~

(os.蝦米!我採用高科技的time mating技術,加上阿凱從回國到現在也不過2週多,怎麼可能5週,要是真的5週,那我就真的要開始緊張了)

    之後就開始跟護士爭論週數的算法,週數應該不能只看上次生理期的時間,要依每個人排卵日期才行,加上我的生理期本來就不準,所以這樣算不對,後來醫生回來後,我跟護士小姐都等著醫生的診斷,護士還主動幫我跟醫生解釋我老公2週前才回國等情況,但是依生理期算起來應該有5週了(os.為什麼不相信我的清白哩!),醫生就說照超音波看寶寶大小,如果是6週以下,就要照陰道超音波,結果陰道超音波有點可怕,是將探針直接插入陰道,不過還好即便是使用陰道超音波還是完全照不到東西,表示小孩還只有超音波完全照不到的3週以內大小,証明了我的清白,雖然証明了清白很好,但是醫生還是提醒我,因為還看不到寶寶正常的著床,最好2週後再複檢一次,萬一是子宮外孕或是著床位置不對的話,即早發現也比較好,讓我頓時又由超音波還我清白的喜悅又落入下一個緊張的心情中。

結論是:1.孩子的媽媽是清白的。 2.學生殖生理學真的還蠻有用的,可以還女人的清白。 3.懷孕太早發現,要會緊張子宮外孕的問題,陰道超音波也很可怕。

最重要的是~~我們跟寶寶命中注定的緣份,就這樣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