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天外飛天的一千萬打到頭了-看清楚哦!是打到頭,不是飛進我的戶頭

這一千萬的來龍去脈請詳情請見前集的公門日誌,總之我被掛這個計畫的負責人(註:隔壁科是掛科長為負責人),不過我知道這是掛「爽」的,因為早晚要換一個正式人員,所以也無所謂,不過細節應該是我執行,上週四去「金融研訓院」參加企劃處與Acer公司所開的一個有關RFID的研討會,當中遇到企劃處主辦的科長,我向她詢問相關的內容,主要就是企劃處爭取經費時,是如何規劃,還有目標何在?她馬上就對我說沒問題,她已經跟Acer公司說好了,也跟新竹分所分所長談過相關的事情,我當下心中就疑惑著,為什麼你談這些事情時,完全沒有支會我們,卻要我們執行這個計畫的細節,之後他就叫一位Acer的經理跟我談,那位經理馬上隔天早上要找我談,我就對他說再聯絡(心中的OS:你隨便約我就隨便有空嗎?何況我還完全在狀況外),後來我居然聽見企劃處的那位科長,跑去告訴別人說,她真是為難啊,給人家錢還要被別人嫌,意思就是我們畜牧處的人不知感恩,當下我就有種被人用一千萬打頭的感覺…@#$#%#@%(抱怨的細節留在心裡好了)

        雖然被打頭,但是研討會讓我受益良多,特別是第一次去「金融研訓院」,裡面的空間設計、設備真的有種國際級會議廳的感覺,再來Acer的創始人施振榮也有給個簡單的talk,也有一位中興大學的盛老師,是用很實務面的角度切入RFID的應用,讓我對RFID的應用方向有更進一步的概念,學到了不少東西。

        我回家之後就很認真的開始思考,怎麼把這一千萬好好的運用,學習江技正說的,把事情導向正確的方向,首先我決定不能讓企劃處牽著走,但可利用他們已經尋找到的資源,而走我們的方向,可惜我的實務與現場經驗實在太少了,所以無法規劃一個能說服我自己的方向,不過今天早上跟江技正又再討論了很多事,已經有初步的想法與概念了,我想把這件事情當成一個挑戰,做好這個計畫,讓不想做的事情也能不浪費公帑的達成一定的效益,也練習自已獨立思考完成一個較龐大的工作,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